看庭前花开花落,执一人之手白头偕老。

        很久很久没动笔写过日记了。自从高三毕业后就没好好写过日记了。似乎已经习惯了用键盘敲出自己的心情。以前写日记的灵感都是来自自己的感情,现在写作的灵感越来越难得了。只有偶尔泡泡图书馆来找找灵感和弥补我对知识的饥渴。图书馆就像我心中的净土,不管我的情绪变化多大,只要到了图书馆都能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敲出这篇文字,灵感来源于一个和我认识了五年的异性朋友。在我看来,他是位挺温柔的男生,也是位很有毅力的男生。最初认识他,是在我还处于阴沉的高一时期。他的座位就在我的右边,和我隔了两个同学。他对我印象比较深刻是因为我跟他认识的一个女生很像。这些是后来听他说起的。后来,机缘巧合下,我们成了前后桌,在我看来,我们感情一直挺不错的。记忆中高一的他唱歌挺好听,很体贴人。可是后来的他想退学,我至今都弄不清楚,当初他回来读书的决心是谁给的,只知道在那以后,他的成绩开始一路飙升。我不是没羡慕过他,也曾下过很大的决心要像他一样。可是我的性格决定了我没办法坚持下去,正如他所说,我一直是个多愁善感的女孩。所以在我面对我多年无果的初恋时,他正在努力学习;在我自怨自艾的时候,他也正在努力学习。

        高二的时候没和他分在一个班,但正是高二那一年他的成绩好得让人咋舌。那一年,我以为我跟他从此应该会各走各道了。但偏偏高三,我们又同班了。高三,发生了很多事。有一次他在讲台上发言时,他说到了“朋友”两字。他说他的朋友只有两个,而那两个人中,没有我。当时,我幼稚地鄙视了他,然后跑到厕所哭了起来。现在想来,当时自己哭,是因为他没把我当朋友看。我这心情,算是什么心情啊,嫉妒吗?还是小气……后来才知道,他所说的是对他影响比较大的朋友。而我在普通朋友行列,自然不能算进去。老天应该知道,我就是太重感情了,才会傻到让自己跑到厕所里哭。我把“朋友”两字看得太重了。朋友。不只是说说而已的,不是吗?后来听了他的解释后,和他的关系才真正好起来。一直到了现在,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。朋友不在多,有几个知心的就够了,我想他就是其中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上大学后虽然没常常和他联系,但寒假回家都会见面。特别是大二的这个寒假,我跟他几乎每天都见面。我们一起卖年货,一起去走访中学时的朋友。敲到这里,有点像写恋人的感觉,可是呢,我们真的只是好朋友,仅此而已。前段时间收到他的明信片。信里,他说我是个爱笑、阳光的女孩。他的明信片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有了一丝丝的温暖……可能这两年我真的不一样了吧。变得爱笑了,变阳光了。这一切都是他先发现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

 

评论
热度(2)
© 蔡XL | Powered by LOFTER